week04
主題 : 旋轉Rotate
一、範例
(2)即可開啟Transformation.exe
二、滑鼠移動motion
(1)同 week01 第一個GLUT程式相同
(2)刪除原本程式,並加上以下程式碼,滑鼠即可點茶壺移動
(以下為程式碼)
#include <GL/glut.h>
float x=0,y=0;
void display()
{
glClear(GL_COLOR_BUFFER_BIT | GL_DEPTH_BUFFER_BIT);
glPushMatrix();
glTranslatef((x-150)/150.0,-(y-150)/150.0,0);
glutSolidTeapot(0.3);
glPopMatrix();
glutSwapBuffers();
}
void motion(int nowx,int nowy)
{
x=nowx;y=nowy;
display();
}
int main(int argc,char**argv)
{
glutInit(&argc,argv);
glutInitDisplayMode(GLUT_DOUBLE | GLUT_DEPTH);
glutCreateWindow("week04");
glutDisplayFunc(display);
glutMotionFunc(motion);
glutMainLoop();
}
#include <GL/glut.h>
float x=0,y=0;
void display()
{
glClear(GL_COLOR_BUFFER_BIT | GL_DEPTH_BUFFER_BIT);
glPushMatrix();
glRotatef( x ,0,1,0);
glutSolidTeapot(0.3);
glPopMatrix();
glutSwapBuffers();
}
void motion(int nowx,int nowy)
{
x=nowx;y=nowy;
display();
}
int main(int argc,char**argv)
{
glutInit(&argc,argv);
glutInitDisplayMode(GLUT_DOUBLE | GLUT_DEPTH);
glutCreateWindow("week04");
glutDisplayFunc(display);
glutMotionFunc(motion);
glutMainLoop();
}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