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圖為自轉的程式碼
Translate在前 Rotate在後
下圖為公轉的程式碼
Rotate在前 Translate在後
做出可以旋轉東西的程式
程式碼
#include <GL/glut.h>
float angle=0;
void display()
{
glClear(GL_COLOR_BUFFER_BIT | GL_DEPTH_BUFFER_BIT);
glPushMatrix();
glTranslatef(0,0.5,0);
glutWireTeapot(0.3);
glPopMatrix();
glPushMatrix();
glTranslatef(0.51,0.63,0);
glRotatef(angle, 0,0,1);
glTranslatef(0.6,0,0);
glRotatef(-90,0,1,0);
glutWireCone(0.1,0.6,10,10);
glPopMatrix();
glutSwapBuffers();
}
void motion(int x,int y)
{
angle=x;
display();
}
int main(int argc, char **argv)
{
glutInit(&argc, argv);
glutInitDisplayMode(GLUT_DOUBLE | GLUT_DEPTH);
glutCreateWindow("week10");
glutDisplayFunc(display);
glutMotionFunc(motion);
glutMainLoop();
}
程式結果
圓錐體可以旋轉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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